Severus Snape

繁體但是使用人民出版社的翻譯。

在翻雲端時翻到的舊文。
西弗勒斯中心,原先要寫什麼我也不知道,不過看完後心裡大概有一點底。
其實我連自己有寫過這篇都記不清了,總之這篇不會被我填掉了。
以此奠祭我高一時,去年八月的文筆。

=

  他不知道現在在他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  閉上眼之前,深深印入心裡的是那寶石般的碧綠。他本以為自己會陷入無止盡的黑暗,但沒想到他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,感覺上沒有盡頭的長廊。走廊兩旁掛滿了會動的圖畫,他仔細一看便冷哼了一聲,那是他的記憶——不,也許不該說是他的。
  頭十步是從幸福轉變為不幸的童年生活與那美麗的陽光,讓他毫無疑問的認為是自己的記憶。但在第十一步時他發現有什麼不同了,雖然他還是與劫盜組們槓上,與那朵百合花進了不同的學院,可是那相處的還算融洽的學院氣氛令他感到非常的不對勁——他入學的那時可是黑魔王的鼎盛時期,斯萊特林怎麼可能不被孤立、針對?不過他接下來看到了一個更加令他詫異的畫面——一年級的新生坐在黑魔法防禦術的課堂裡,而講台上站著的竟是黑魔王!

——20140811

评论

© 糖果罐 | Powered by LOFTER